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北京专项办召开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07-09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北京科创中心建设工作专项办公室(以下简称“北京专项办”)组织召开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这是北京专项办成立后召开的首次院市工作推进会。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主任、北京专项办主任周琪等出席并讲话。

  会上,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姜晓明作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相关建设单位主管负责人围绕前期工作进展、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了座谈交流。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恩全表示,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将围绕项目协调推进、市级资金支持、土地供应、公共服务配套建设等方面做好扎实服务和保障工作,为重大科技设施集群建设提供“硬支撑”,不断优化完善“软环境”。

  怀柔区委书记、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表示,希望中科院相关院所、项目建设单位进一步融入怀柔科学城整体节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在建设模式、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方面探索新路径,为提高科学城各类设施的建设运行管理水平积累宝贵经验,为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周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科院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加快推进落地怀柔的大科学装置项目和“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的建设速度,确保各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推动在怀柔部署实施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等科研项目,加快推动各个创新平台投入运行,力争早日取得重大原创性突破;积极引进、培育和集聚科研创新人才,进一步推动中科院优势科技资源在怀柔集聚。周琪强调,北京专项办要发挥好中科院参与北京科创中心建设的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力度,推动各项工作干出实效。

  会议由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专项办常务副主任吴建国主持。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怀柔区政府、怀柔科学城管委会,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项目相关单位以及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推进会。

推进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 国科大举办“重温习总书记寄语”线上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