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国科大与北京一零一中教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5-18 中国科学院大学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与北京一零一中教育集团在怀柔科学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共建国科大附属实验学校,联合开展“国科大科技创新实验班”及“2+4贯通培养项目”。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奕,海淀区委书记于军,怀柔区委书记戴彬彬,一零一中教育集团总校长陆云泉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国科大副校长杨国强和陆云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陆云泉表示,此次与国科大的战略合作,是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联合开展拔尖创新人才的积极探索。一零一中教育集团将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与国科大密切配合,创新机制,共同建设好国科大附属实验学校、“国科大科技创新实验班”及“2+4贯通培养项目”。

  李树深强调,此次合作是国科大将优质科教资源向基础教育延伸,早期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尝试,同时也是中科院支持国科大稳定怀柔科学城、中关村科学城乃至北京全国科技新中心高端人才的创新举措。他表示,国科大将充分发挥科教融合优势,与一零一中教育集团精诚合作,共同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

  戴彬彬表示,国科大与一零一中教育集团在怀柔科学城合作办学,是“海怀战略框架协议”在教育领域的创新突破,对建设“百年科学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办学经验优势,高标准建设国科大附属实验学校,努力建成京北教育高地,怀柔区将进一步加大支持保障力度,促进“两区两校”再结硕果。

  于军指出,此次合作是高校科研院所联手基础教育,推动新时代基础教育变革等重要的探索,也为促进中关村科学城和怀柔科学城的深度互动合作拓宽了道路。海淀区委区政府将以最大的努力来支持国科大与一零一中教育集团的全面战略合作。

  李奕表示,北京市一直鼓励高校与基础教育学校开展深度合作,以实现教学、科研和人才等资源的要素贯通、机制疏通、壁垒打通。国科大和一零一中教育集团分别代表了我国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的优秀典范,双方合作是教育供给侧改革、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扩大全市优质教育资源。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两校发展,十分期待国科大附属实验学校、“国科大科技创新实验班”及“2+4贯通培养项目”早日取得优异成绩。

  国科大、海淀区、怀柔区、一零一中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