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

2020-01-22 重大科技任务局 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21日,中国科学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干细胞创新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干细胞创新院理事会理事长相里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里斌和干细胞创新院筹建组组长、理事会副理事长周琪共同为干细胞创新院揭牌。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理事会副理事长于英杰宣读了干细胞创新院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会议听取了周琪关于干细胞创新院筹建工作总结报告,并审议了《中科院干细胞创新研究院章程》《中科院干细胞创新研究院理事会章程》和其他规章制度文件。

  相里斌对干细胞创新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创新院人才队伍、科学产出、开放合作、平台建设、战略研究、党建文化、成果转化等各方面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干细胞创新院在筹建期间创新能力和项目竞争能力大幅提升,取得了许多亮点成绩,体现了创新研究院建设的必要性。

  对干细胞创新院后续发展,相里斌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要,攻坚克难,尽快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二是勇担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在国家重大布局中要发挥重要作用;三是加强组织管理,创新机制,营造良好科研生态;四是紧密结合区域发展,体现战略科技力量对区域带动的作用。

  相里斌希望干细胞创新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对中科院提出的希望和要求,牢记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和刘鹤副总理讲话要求,认真落实院工作会精神,力争建成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创新高地、科技成果孵化与转移转化高地、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汇聚高地,为生命科学、健康产业和我国创新驱动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发展规划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人事局、国际合作局负责人,建设依托单位及干细胞创新院代表参加会议。

相里斌和周琪共同为干细胞创新院揭牌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