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邓麦村调研广州化学及其南雄材料生产基地相关工作

2019-11-18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13日至14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一行调研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及其南雄材料生产基地。

  13日,邓麦村在韶关出席了南雄中科院精细化学品孵化器建设项目座谈会。会上,广州化学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胡美龙介绍了南雄中科院精细化学品孵化器暨中科院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中试与产业化验证平台建设情况。韶关市委副书记、市长殷焕明介绍了韶关地区的发展历史及未来发展思路,并希望与中科院在精细化工与材料、生态文明建设、大数据及区块链技术等方面进行合作。

  邓麦村对孵化器的顺利建成表示祝贺,对广东省科技厅、韶关和南雄市政府对中科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孵化器要在模式创新的基础上,利用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资本链优势,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联动”,助力孵化器建设,进一步做好、做实。孵化器要服务于地方企业,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动力,以平台辐射为基础,吸引更多资源往韶关集聚,促使更多科研成果来韶关落地转化。

  14日,邓麦村一行参观了中科院精细化学品联盟中试与产业化验证平台。该平台由广州化学承建,由南雄市委市政府、国科控股、广州化学三方共建,可提供项目委托研发或合作开发,小试、中试及试生产验证以及企业孵化等各项服务。

  14日,邓麦村一行还调研了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参观了广州化学承建的中科院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工程实验室,听取广州化学工作汇报。邓麦村对工程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广州化学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公司业务快速扩展的阶段,一定要注重高质量发展,一定要注意防范风险。工程实验室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部署相关技术创新活动,要按照中科院相关管理规定进行建设,尤其要注重成果转化。

  中科院从“十三五”开始启动工程实验室体系建设。广州化学于2019年初提交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工程实验室建设方案,经专家论证,11月获得批准,正式成立中科院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工程实验室。这也是第一家以转制公司为依托单位的中科院工程实验室,将有力推动中科院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的建设,汇聚中科院创新资源,推动广州化学以及广东精细化学品成果的产业化。

  调研座谈会后,邓麦村一行考察了广州化学园区。国科控股、广州分院、广州化学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