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半导体芯片发展相关情况视频报告会举行

2019-10-18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使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了解我国及中国科学院在集成电路技术方面所做的努力,特别是在制约我国科技发展的半导体芯片卡脖子技术方面奋力进取、自主创新、跨越发展取得的成就,凝聚广大老同志支持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力量,推动中科院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贡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半导体芯片发展相关情况视频报告会于10月18日上午举行。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科院院士李树深为中科院老同志作了题为“半导体科学与技术”的学术报告。

  李树深介绍了国际上半导体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历史进程,指出我国的半导体技术目前与西方发达国家仍存在一定差距;详细介绍了我国半导体行业的发展历史及相关重大成果,重点通报了中科院聚焦有望形成颠覆性创新、引领产业技术变革方向、影响产业未来发展态势、抢占未来产业制高点的领域,着重突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能够产生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领域,解决涉及国家安全和重大利益、关系国计民生和产业命脉的“卡脖子”问题,在核心技术领域进行的持续有益的攻关和探索以及取得的成绩。

  报告会以热烈的掌声结束。老同志们均反映报告非常精彩,李树深全面、系统的讲解使他们对半导体芯片技术发展有了更加清楚明晰的了解,对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有信心。老同志们表示,要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所能及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奋斗目标,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增光添彩。

  本次会议主会场设在中科院学术会堂报告厅,同时开通了58个视频点作为分会场,院属130多家单位的离退休人员及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离退休局局长黄向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