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巡视地质地球所动员大会召开

2019-10-16 监督与审计局
【字体:

语音播报

  根据中国科学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受中科院党组委派,10月15日上午,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巡视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动员大会召开。会上,中科院巡视办副主任周传忠做视频动员讲话并宣读巡视组组长授权书,巡视组组长甘建国作巡视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和动员,地质地球所所长吴福元作研究所“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实施情况报告,地质地球所党委副书记钟华作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动员大会视频部分由中科院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国主持,现场部分由吴福元主持。巡视组全体成员,巡视办相关工作人员,北京分院工作人员,地质地球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课题组负责人,党总支、党支部以及职代会、工会、团委、妇委会、学生会等群团组织负责人,其他正高级职称科研人员等近180人参加会议。

  周传忠指出,巡视组肩负着院党组的权威和信誉,其基本职责和重要功能是发现问题,大家反映问题的权利是由党组的信誉来保证和保护的。巡视组成员要以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公道正派的工作品格认真履职尽责。巡视过程中聚焦领导班子职责使命,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院党组各项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有关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被巡视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在整改过程中,要强化责任担当,通过举一反三、立查立改、完善制度、强化震慑等有效形式,把巡视工作新成效转化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强大动力,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

  吴建国代表北京分院分党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研究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对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二是严明纪律、全力配合好巡视组的工作。要把支持和配合巡视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讲政治、顾大局,认真提供巡视组要求的各项材料,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整个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担当,抓好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认真落实整改,做到告知即改,立查立改,确保巡视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全力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甘建国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中科院巡视工作组织实施情况和本次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三个方面对巡视工作进行详细解读,并重点介绍院巡视工作基本情况,包括巡视对象、巡视内容、工作方式和权限、工作程序,以及对被巡视单位和巡视组的相关要求,对本次巡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他表示,巡视组将按照院党组的要求,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履职尽责,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共同做好本次巡视工作。

  吴福元汇报地质地球所基本情况及“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实施情况,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解决思路及对策。他表示,巡视是对地质地球所的全面政治体检,地质地球所将全力配合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钟华重点汇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