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昆明动物所研究员马占山获Bullard学者奖

2020-08-26 昆明动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近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员马占山被授予美国哈佛大学Bullard学者奖。

  美国哈佛大学Bullard学者奖(Bullard Fellowship)始于1962年,每年在世界范围内推选、奖励5-7位在生命科学、地球科学、经济学、政治学、管理学、哲学、人文科学、艺术、法学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高级科学家或管理领袖。

  马占山,美国爱达荷大学计算机科学和昆虫学双博士,研究科学家,现为昆明动物所计算生物与医学生态学学科组负责人,中科院动物进化与遗传前沿交叉卓越创新中心、中科院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PI。担任过人类微生物菌群研究计划(Human Microbiome Project)主要研发科学家,受邀为英国Faculty of 1000 Biology & Medicine撰写学术评论。曾在美国硅谷等地担任过计算机高级软件工程师。至今,在计算生物学、计算机科学(网络可靠性、可存活性、进化博弈论、计算智能和人工智能)、生态学、医学微生物学、昆虫学等领域发表SCI/EI论文百余篇,在基因组学、宏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菌群医学生态学等领域有17项发明专利受理或授权,在第三代基因测序技术领域合作研发出了三款大型基因测序组装软件(DBG2OLC,Sparc,SparseAssembler)和一套用于构建超大规模进化树的并行算法软件(HPTree)。编著有《生物信息学:计算技术和软件》,Reliability,Survivability and Resilience:A Unified Theoretic Approach(2021年待出版),译著有《生态统计学导论》(2021年待出版)。

打印 责任编辑:张芳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