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电工所博士王耀辉当选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青年会士

2020-08-18 电工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88日至13日,2020年第28届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Magnetic Resonance in Medicine, ISMRM)年会召开,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博士王耀辉当选本年度青年会士(Junior Fellow),以表彰其在磁共振工程方面的学术贡献。

  ISMRM是磁共振及其应用领域全球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学术组织,而青年会士是学会授予青年科学家的最高荣誉,每年在全球范围内遴选出16位获奖者。王耀辉是本年度亚洲地区唯一入选者。

  作为电工所超导磁体与强磁场应用研究部的青年骨干人才,王耀辉主要从事超导磁体及强磁场应用、磁共振成像硬件系统研发以及复杂电磁计算程序开发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他先后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uperconductor Science & Technology, IEEE Transactions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of Magnetic Resonance, Medical Physics, Review of Scientific Instruments 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4篇,以第一申请人申请发明专利4项(其中PCT专利1项)。目前担任ISMRM出版委员会委员,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IEEE Journal of Biomedical and Health Informatics,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等期刊审稿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