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版纳植物园研究员Akihiro Nakamura获
2019年云南省外国专家“彩云奖”

2019-10-23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21日下午,云南省政府在昆明举行2019年云南省外国专家“彩云奖”颁奖仪式,授予10位在滇工作的外国专家“彩云奖”。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出席颁奖仪式并颁奖。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林冠生态学研究组组长、日本籍研究员Akihiro Nakamura荣获2019年云南省外国专家“彩云奖”。

  Akihiro Nakamura主要从事群落生态学、昆虫学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他通过调查云南省南部以及东南亚地区热带森林中的昆虫群落,了解维持森林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功能的机制,构建了云南省昆虫多样性基础数据库。该数据库不仅能为公众提供云南省昆虫多样性数据,还能用来量化诸如气候变化、原始生境向农业用地转化等人为干扰因素对昆虫多样性的影响,为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系统服务(如授粉和分解)提供了必不可少的基础信息。Akihiro Nakamura已发表51篇同行评议论文,其中,在Trends in Ecology &Evolution、Science 等国际期刊发表41篇。Akihiro Nakamura还指导培养了10余名来自中国、菲律宾、泰国、斯里兰卡、尼泊尔等国家的硕博士研究生,同时担任国际组织和中科院培训班的组织者和授课专家,促成版纳植物园与中国香港、日本、泰国、捷克等地区和国家签署国际合作协议。

  云南省外国专家“彩云奖”自1997年起设立,是云南省政府授予在滇工作并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的最高奖项,迄今已举办17届,版纳植物园共有5位外国专家获此殊荣。本次受到表彰的10位外国专家来自泰国、智利、美国、日本、荷兰、澳大利亚、比利时等国家,涉及科技创新、现代农业、生物医药、教育科研等领域。

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为Akihiro Nakamura颁奖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