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版纳植物园肖春芬获“中国物候观测网”优秀观测员三等奖
  文章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10-22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6日至17日,“中国物候观测网”第三届物候观测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举行,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园林园艺部肖春芬荣获“中国物候观测网”优秀观测员三等奖,以表彰她多年来在物候观测(西双版纳站)工作中的突出成绩。  

  “中国物候观测网”是由我国著名地理学家、气象学家,原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竺可桢于1962年创建,旨在通过观测全国各地的不同植物物候以研究全球气候变化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进而更好地理解我国各地的动植物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响应,为制定合理的生物(农业)产业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版纳植物园是全国30个物候观测网站的重要成员,承担着对66种植物的物候观测。肖春芬利用非工作日(周末)每周观测一次,自2002年接手西双版纳站的物候观测以来,从未间断,积累了大量的物候观测资料,为“中国物候观测网”资料的系统性、完整性做出了贡献。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人员有来自全国各个物候观测站点及科研机构的专家近70人,其中包括郑度、陆大道、秦大河和方精云4位院士。会上各观测站观测员交流了物候观测经验和利用物候观测资料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中国科协副主席、原国家气象局局长秦大河院士和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所长方精云院士分别做了“气候变化科学与可持续发展”、“植物物候变化:从物种、群落到区域”的学术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