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自动化所举办科研管理业务培训会
  文章来源: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09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规范科研管理工作,9月29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组织召开科技管理业务培训会。研究所各部门科研人员、科研助理等参加了培训。 

  会议邀请到了所内外五位老师对科研管理中一些常见的工作流程和管理办法进行了讲解。东方科仪公司业务经理侯涛介绍了政府采购的相关规定制度和项目招标、采购、进口设备免税等主要工作流程;国家知识产权局实审员张瑶瑶以《专利撰写与答复》为题,结合日常审查中的实际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审核专利时的审查重点和专利申请中需要注意的常见问题;科技处技术合同主管俞铧对自动化所新发布的《技术合同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同时对大家比较关心的风险点防控问题进行了解答;科技处课题与档案主管石岩对新修订的科研课题与档案管理工作中遇到的新建课题、技术合同免税登记、经费拨转、科研课题与档案管理、档案借阅等五个工作流程图进行了介绍,明确了科研课题与档案管理中的一些的具体工作要求;科技处知识产权主管王莉对知识产权管理办法中的专利申请、国际PCT申请、计算机软件著作登记等工作流程进行了逐一介绍,同时对专利缴费规定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科技处副处长韩伟最后对本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本次培训会为科研管理人员和研究人员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通过本次培训,科研人员、科研助理对工作流程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工作中常见的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科技处将继续举办此类与各项科研管理业务相关的专题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得到了研究所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参与度高、反响良好,为推动研究所科研管理工作流程化、制度化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培训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