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近代物理所特聘研究员Ryoichi WADA获甘肃省外国专家敦煌奖
  文章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29 【字号: 小  中  大   

  9月26日,在2014年甘肃省外国专家国庆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特聘研究员Ryoichi WADA荣获甘肃省外国专家“敦煌奖”。 

  Ryoichi WADA教授是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回旋加速器研究所研究员,研究方向为中能重离子核反应、放射性核束物理等。Ryoichi WADA曾于2010年9月至12月短期访问近代物理所,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自2011年3月至今,Ryoichi WADA连续3年受聘“中科院外籍专家特聘研究员”,每年来所工作约10个月。 

  在华工作期间,Ryoichi WADA与近代物理所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研究,在实验核物理基础研究、西部人才培养、参与中科院战略性先导专项的课题任务等方面都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所在的国际重离子研究组与近代物理所ADS核数据研究室、实验物理中心重离子研究组合作,在非对称核物质性质及状态方程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在国际学术刊物发表文章近20篇,特别是在低密核物质性质研究方面,已在国际物理学界的顶尖刊物Physical Review Letters 上发表文章两篇。在探测器研制与测试工作中,Ryoichi WADA亲力亲为,参与实验并指导学生完成相关模拟及测试;开设核物理实验方法讲座十余次,扩展了研究所职工和研究生的国际研究视野;与我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6名,硕士研究生4名;推荐所内研究人员赴德州农工大学、日本大阪大学参加合作实验和学习交流,促进了近代物理所的人才培养及更为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敦煌奖”是甘肃省人民政府为甘肃发展和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设立的专门奖项,每年颁发一次。自1996年设立以来,已有151位外国专家获奖。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咸辉为获奖专家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咸辉为R. WADA教授(左)颁奖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