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近代物理所为日本Shigeru KUBONO教授颁发中科院特聘研究员证书
  文章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17 【字号: 小  中  大   

  9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所长肖国青为日本东京大学Shigeru KUBONO教授颁发了“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证书,并举行了学术报告会。 

  颁证仪式上,肖国青代表近代物理所,热忱欢迎KUBONO到兰州工作和生活,并感谢KUBONO对近代物理所科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何建军研究员介绍了KUBONO的基本科研情况和突出学术成就。KUBONO表示,对获得中科院特聘研究员的荣誉和有机会继续在近代物理所开展合作研究深感荣幸,并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KUBONO现任日本东京大学教授、原子核科学研究中心宇宙核物理负责人,一直从事实验核天体物理方面的研究工作,是实验核天体领域著名学者,曾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发表130余篇文章。KUBONO此次来兰主要开展p核起源的实验研究。p核的起源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在太阳的元素丰度曲线上,这些原子核大约位于质量数90100的区域。 

  KUBONO作了题为Nuclear Cluster Structure in Astrophysics 的学术报告,并与近代物理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了深入讨论。

   

  肖国青(左)为KUBONO颁发证书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