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近代物理所为韩国Yongmin CHO教授颁发中科院特聘研究员证书
  文章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29 【字号: 小  中  大   

  7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赵红卫代表中国科学院,为韩国建国大学Yongmin CHO教授颁发了“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证书,并举行了学术报告会。 

  颁证仪式上,赵红卫代表近代物理所,热忱欢迎CHO到兰州工作和生活,并感谢CHO对近代物理所科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张鹏鸣研究员介绍了CHO的基本科研情况和突出学术成就。CHO表示,对获得中科院特聘研究员的荣誉和有机会继续在近代物理所开展合作研究深感荣幸,并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CHO是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韩国科学院院士、亚太国际理论物理中心创始人,目前是韩国建国大学杰出讲席教授长期从事理论物理研究,在统一场论、高能物理、广义相对论和宇宙论领域均取得了突出的成就。欧洲核子中心(CERN)在发现“上帝粒子”--- Higgs粒子之后,目前已建造了新的探测器--MoEDAL,用于寻找CHO预言的新粒子--- Cho-Maison磁单极,这是世界上最大的粒子对撞机LHC在发现上帝粒子之后最重要的事件之一。 

  CHO此次来近代物理所,将主要开展强子物理方面的研究工作,特别是基于价胶子探索新强子态以及核子结构问题。同时将开展奇特粒子研究,包括标准模型中的磁单极和knot等可能的新粒子。 

  期间,CHO作了题为Electroweak Monopoles 的学术报告,并与近代物理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了深入讨论。 

    

    赵红卫(右)为CHO颁发证书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