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卡内基梅隆大学校长苏布拉·苏雷什受聘中国科大名誉教授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14-06-13 【字号: 小  中  大   

  611日下午,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校长苏布拉·苏雷什(Subra Suresh)名誉教授授予仪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授聘仪式由中国科大副校长陈初升主持。 

  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许武向苏布拉·苏雷什校长颁发了名誉教授聘书。许武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卡内基梅隆大学的世界声誉和苏布拉·苏雷什校长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来访,中国科大能与卡内基梅隆大学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尤其是在基础研究、教育教学、社会服务等诸多方面展开合作,争取共赢。 

  授予仪式结束后,苏布拉·苏雷什校长为中国科大师生做了题为跨越工程学、科学与医学的交汇点研究人类疾病的学术报告。他借助显微镜录像、照片等方式,从细胞生物学、病理学、工程学角度生动地展示了人类红细胞的病变过程,启发大家用多学科、多角度的观点理解细胞病变过程。苏布拉·苏雷什校长还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细胞病变微观检测的应用可行性等提问。 

  访问期间,苏布拉·苏雷什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EAST全超导托克马克装置以及强磁场科学中心。 

    苏布拉·苏雷什,材料科学家。19565月生于印度孟买。1981年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现任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校长,教授。2002年当选美国工程院院士,2004年当选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2012年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2013年当选美国医学院院士。苏布拉·苏雷什在材料的疲劳与断裂、纳米力学、细胞力学等领域有许多创造性的重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