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何岩为院高功率微波源与技术重点实验室颁发“中央国家机关
五一劳动奖状”
  文章来源:电子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5-22 【字号: 小  中  大   

  5月20日下午,中科院党组成员、院工会主席、京区党委书记何岩来到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为院高功率微波源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电子所四室)颁发“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状”。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霍妍丽、院工会办公室主任王登礼,电子所所长吴一戎院士、党委书记孙殿义,电子所工会委员会委员,张兆传主任及部分获奖集体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孙殿义主持颁奖仪式。 

  在颁奖仪式上,霍妍丽宣读了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授予中国科学院高功率微波源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状”的表彰决定,何岩书记为四室颁发了奖状和证书;接着,四室党总支书记丁海兵代表获奖集体作了发言;随后,何岩和吴一戎分别做了重要讲话。 

  何岩首先代表院党组、院工会、京区党委向四室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辛勤奋斗在科研一线的科研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何岩指出,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状”每五年评选一次,是对近年来为中央国家机关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对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挥了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先进集体进行的表彰。荣获这一殊荣的电子所高功率微波源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是中科院众多优秀科研团队和基层分工会中的杰出代表,是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表率,是奋勇争先争创一流的先锋。 

  何岩强调,今年是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开局之年。荣获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状”不仅是一份崇高的荣誉,也意味着更高的要求。希望受表彰的集体,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奋发进取,继续争当全所、全院率先行动计划的“排头兵”。希望电子所继续为他们的科研创新创造良好条件,并大力宣传他们的典型事迹和弘扬劳动精神,充分发挥骨干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力争率先建成在国际科技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吸引力、竞争力的一流科研机构。 

  吴一戎表示,此项集体荣誉得之不易,值得珍惜和发扬。四室作为电子所基层科研团队的杰出代表,承担了一系列国家重大工程亟需的各种微波器件的研制任务,先后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国家和省部级奖20余项,已成为我国微波真空电子器件与技术领域重要的研制生产基地和我国该领域的优势学科单位;同时,该实验室分工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民主参与监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建设学习型组织,策划职工文体活动等方面也取得了突出成绩,连续五年荣获电子所优秀分工会称号,并于2013年验收成为中科院京区首家“合格职工小家”。这样一支敢打敢拼的科研团队,为推进电子所“一三五”规划实施和“创新2020”任务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获得“五一”奖状,既是对实验室前期工作的褒奖,更是对后期工作的鞭策,期望四室能以搬迁到怀柔园区为契机,更上新台阶。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