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部分骨干媒体赴中国科大科技英才班进行专题采访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14-04-24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2日,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闻中心邀请,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科技日报》、《中国日报》、《工人日报》、中国新闻社、《文汇报》、《安徽日报》等部分中央和地方骨干媒体记者来校就“科技英才班”进行专题采访。 

  采访期间,中国科大副校长陈初升从人才培养定位、英才班的创建及发展、选拔机制、培养过程、国际化交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大科技英才班的历史发展进程及相关经验和体会。党委副书记兼教务处处长蒋一以生动详实的案例介绍了英才班的创办理念及专业选择、培养机制、教学改革、培养目标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与会媒体还就感兴趣的问题采访了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卿、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周丛照、物理学院副院长王冠中等相关科技英才班负责人,以及来自科技英才班的学生代表。 

  在校期间,校党委书记许武、校长侯建国亲切看望了来校的媒体记者。许武指出,2009年以来,中国科大与中科院有关研究所联合创办了11个科技英才班,基本覆盖了中国科大本科教育的主要学科,现在已经有了毕业生。学生的表现是衡量一项教学改革成功与否最有说服力的标准,希望媒体朋友在采访过程中帮助我们一起总结经验,进一步推进科大学生培养质量的提高。侯建国指出,科技英才班自创立以来,致力于面向国家未来需求,培养杰出科技人才,在培养过程中注重因材施教,形成了一套既保持优良教育传统,又适应当今教育对象特点的教学方法。希望媒体朋友在采访中能以更新的视角去发掘、凝练科技英才培养的经验和做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