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苏州纳米所崔铮科研团队获2014年国际印刷电子技术进步奖
  文章来源: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4-03 【字号: 小  中  大   

  41日至2日,欧洲印刷电子年会在德国柏林召开。会上,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崔铮研究员代表该所印刷电子中心科研团队领取了IDTechEx颁发的2014年度“印刷电子技术进步奖”。

  印刷电子年会每年都会对上年度全球印刷电子技术最值得关注的发展进行评价,并评选出5个类别的技术进步奖项,包括最佳材料技术进步奖、最佳制造技术进步奖、最佳产品开发奖、最佳商业化案例奖与最佳科研成果奖。崔铮研究员领导的科研团队由于在纳米材料印刷技术应用于柔性透明导电膜制造领域的创新,获得了本年度的“最佳制造技术进步奖”。这也是中国科研人员首次在国际印刷电子技术领域获奖。本次获奖显示中国印刷电子技术的研究开发成果已开始受到国际关注。获得“最佳制造技术进步奖”的特殊意义还在于,中国科研人员的创新已不仅仅局限于发表论文,而开始对产业进步产生影响,有力证明了中国的工业已经开始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未来必将对中国印刷电子产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欧洲印刷电子年会(Printed Electronics Europe)是国际印刷电子市场调查公司IDTechEx主办的全球三大印刷电子年度会议之一。另外两个会议分别为在亚洲与美国举办的印刷电子年会。该会议每年追踪全球印刷、有机与柔性电子技术的最新进展,特别是与产业及市场应用密切关联的技术发展,并对未来10年的技术与市场走向做出预测。IDTechEx每年发布的市场预测报告已成为全球最权威的印刷、有机与柔性电子技术发展的风向标。

颁奖现场(图片来源:printedelectronicsworld)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