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深圳先进院张春阳 郑海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文章来源: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3-10-31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9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获悉,经过四轮专家评审后获2013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名单已经最终获批,先进院张春阳、郑海荣两位研究员榜上有名。这也是本年度深圳仅有的两人获国家杰青殊荣,深圳市国家杰青总数也因此达到五位。据悉,2013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共资助198名45岁以下的杰出青年科学工作者,该基金的目标是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学术带头人。 

  医药所纳米医疗技术研究中心张春阳研究员的研究领域为单分子检测和成像及其临床应用研究,研究成果在癌症的临床早期诊断方面具有广阔应用前景。已在Nature Material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Analytical Chemistry 等著名杂志上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100多篇论文。研究成果被NatureNature MaterialsAnalytical ChemistryScience Daily 等60多家国际权威期刊及媒体广泛报道和评论。 

  郑海荣研究员主要学术研究方向是生物医学超声与医学成像技术。他提出了基于微泡非线性超声分子成像方法,以及多功能成像给药治疗一体化技术。实现了可编程微尺度超声操控技术和声人工结构定量设计,研制出了两种超声弹性成像仪器。研发的超声弹性成像肝硬化检测技术转移至企业并获国家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和欧盟CE认证,进入医院临床使用。发表学术论文SCI/EI收录100余篇次,授权专利20余项,研发的多项专利技术实现了产业化。目前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UFFC副主编和UMB、PMB等多个国际期刊编委,还担任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仪器开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学影像物理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声学学会生物医学超声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等学术服务。 

  同时,先进院本年度获得的国自然资助项数和经费总额也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获批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1项,重大国际合作项目1项,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2项,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1项,专项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17项,青年基金项目43项,总经费达3977万元,资助率为30.2%,高于22.5%的全国平均资助率,获批项目数和经费总额均取得历史最好成绩。与去年同期相比,继续保持稳定快速增长的势头,其中获批项目数增加14项,获批经费额度高出1059万元,经费增长率为36%,资助率提升4个百分点。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