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先进院2013年“优秀青年创新基金”评审揭晓
  文章来源: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3-10-29 【字号: 小  中  大   

  1026日下午,当大多数人在享受美好周末的时候,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2013年“优秀青年创新基金”答辩在海纳百川会议室拉开帷幕。来自先进院集成所、数字所、医工所、医药所的25位青年学者在此展开激烈角逐,为自己的项目争取部分资助。 

  先进院“优秀青年创新基金”由院青促会讨论建议并负责项目具体实施,旨在鼓励帮助青年人才自由开展学术创新和发明创造,鼓励奇思妙想、鼓励学科交叉、鼓励突破创新。其申请对象需为40岁以下、中级以下职称且已主持项目金额不得超过30万。 

  本次 “优秀青年创新基金”分学术探索与应用创新两大类,共收到申请书70份,首轮双盲函评后25人进入答辩环节,项目覆盖信息服务、生物医药、先进材料等领域。 

  答辩会上,各申请人就项目情况展开论述,重点阐述其创新点,各位评审专家也对其研究基础、技术路线、项目指标等进行综合考评,对其发光点给予高度评价,并针对其中不足给出可行建议,最终包括医药所纳米中心胡德红在内的15人获得项目资助。 

  先进院自建院以来,在体制机制及人才培养方面不断推陈出新,作为先进院创新文化的成果之一的“优秀青年创新基金”,将有效促进青年人才培养,使年轻科研人员在毕业前两年有条件展开相关科研活动,获得更好地成长。 

  青促会全称为“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根据《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人才发展战略》而设,旨在加强对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支持,促进其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和综合素质,拓宽学术视野,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 

项目汇报

专家评审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