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举办“中层管理骨干管理技能提升班”
  文章来源:兰州分院 发布时间:2013-10-25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中层管理者的管理知识和技能,促进研究所科学化管理,1022日至24日,兰州分院教育处以走进企业,向企业学习管理经验为主题在天水市举办了“中层管理骨干管理技能提升班”,兰州、西宁地区各研究所的中层管理干部近2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兰州分院副院长杨生荣出席并全程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杨生荣首先就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意义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强调了中层管理干部在研究所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能认真学习,深入了解企业科学管理的长效机制,举一反三,学以致用,把企业优秀的管理经验带到我们的科研管理中,努力为中科院“创新2020”战略目标和“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实的保障。接着,院长助理张健对兰州分院及各研究所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此次培训由专题讲座和参观交流学习两部分构成,专题讲座邀请了天水华天电子集团副总经理徐冬梅和星火机床公司董事长李维谦为大家授课。徐冬梅从企业的检查考核制度、领导岗位责任制、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薪酬体系以及以员工为中心的企业文化建设等几个主要方面介绍了现代企业管理工作的先进理念和重要经验。李维谦用幽默生动的语言,通过讲述他和他的团队将一个濒临倒闭的企业逐渐扭亏为盈带向世界的故事,为大家阐明了如何解决工作中面临的实际管理问题、提升领导力和执行力的有效方法,并提出了管理工作应该持有积极的世界观和人生观。 

  随后,培训班成员实地参观了华天集团和星火公司,看到两大公司条理有序的工作现场、专业细致的管理条例、墙上悬挂的时刻警醒员工的名言和企业语录以及设施全面的生活园区,认识到企业管理和企业文化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参观过程中,研究所的中层干部与企业的技术管理人员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会后,培训班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方式独特新颖、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即开阔了眼界,又加强了彼此的交流,经过这次培训,了解了在西北地区资源环境相对劣势的条件下优秀企业的奋斗成功之路,不仅增强了工作的信心,也对今后工作思路有了新的启发,将更好地履行管理职能,创新管理工作。

 

培训会现场

 

参观华天集团

 

参观星火公司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