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国科控股召开2012年度持股企业人力资源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国科控股 发布时间:2012-06-19 【字号: 小  中  大   

6月13日至15日,国科控股在宁波召开持股企业人力资源工作研讨会。院企业党组成员、国科控股董事、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原组长、中科院党组成员王庭大,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崔平,院企业党组书记、国科控股执行董事、总经理王津,国科控股常务副总经理王琪等出席会议。中科集团、东方科仪等23家持股企业和3家研究所投资企业人力资源工作负责人共31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加强持股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建设,促进持股企业健康发展”为主题。王庭大作了“人事干部要增强党的观念,始终坚持公道正派”的党课培训。他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提出了三点要求:讲政治,道德高尚;有能力,实绩突出;作风好,公道正派。中科三环副总裁张玮围绕“战略人力资源管理”,从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以及如何将人力资源管理提升到战略高度等,结合实际诠释了战略人力资源管理,最后提出了人力资源工作在公司的十大定位,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在交流研讨中,与会代表就人力资源管理相关问题展开讨论,交流了各自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并分享了经验和体会。会上还对成都信息等6家国科控股2011年度信息宣传先进单位以及吴琳琳等9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王琪在总结中具体分析了国科控股新时期发展规划纲要对人力资源的战略需求,指出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不但要具备自律、公正的基本素质,还应具备主动谋划、开拓创新的精神,不能仅仅停留在被动执行者的定位上;人力资源是实施企业战略的重要支撑力量,人力资源负责人应注重提升战略人力资源管理能力,不能满足于具体的事务性工作;与此同时,国科控股要切实强化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总部功能,逐步建立控股企业人力资源合作交流、资源共享平台,希望在“十二五”末,帮助和指导企业建立起战略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中科集团位于慈溪的垃圾发电项目,中科集团副总裁骆俊陪同参观并作了现场介绍。

本次会议得到了院办公厅政研会行政管理分会的大力支持。中科集团作为协办单位,为会议的顺利召开提供了有力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