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李文华院士荣获“2011绿色中国年度焦点人物”特别贡献奖
  文章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4-25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2日,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中国绿化基金会和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联合主办的2011绿色中国年度焦点人物在北京揭晓。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长陈述贤,人民日报社副总编、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马利,中国绿化基金会副主席杨继平,武警森林指挥部副主任金林炎,国土资源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平,国家林业局宣传办主任程红,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东生,人民网总裁兼总编辑廖玒,中国绿化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陈蓬等出席颁奖典礼。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名誉会长许嘉璐,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获年度大奖;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参事唐守正,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李文华,武警福建省森林总队副政委许长有获年度特别贡献奖;青海省林业厅厅长党晓勇、日本非政府组织“绿色地球网络”事务局长高见邦雄等33人分获其他奖项。

陈述贤在致辞中说,在世界地球日这个以“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为主题的特殊日子里,举行绿色中国年度焦点人物的颁奖活动具有特别的意义,是动员公众广泛参与和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行动。“绿色中国年度焦点人物”评选活动是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树立绿色典型的重要平台;是引导和组织社会公众、企业、机构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这些获奖者是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打造绿色中国的实践者和先行者。他们的获奖对于弘扬绿色理念,树立绿色典型,发展绿色事业,建设生态文明具有重要示范作用。他们都是绿色理念的倡导者和科学发展的实践者,都是我国绿色领域中的标杆人物。

李文华院士“作为中国资源生态和生态工程学术带头人,长期致力于林学、生态学研究,在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文化,推动绿色发展方面做出突出贡献”。根据网络投票的统计结果并经绿色中国年度焦点人物评委会评审,高票荣获“2011绿色中国年度焦点人物”特别贡献奖。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