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北京第35中学“中科院课程”科学探索实验室方案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遥感应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4-25 【字号: 小  中  大   

论证会现场

4月23日,中国科学院京区科学技术协会与北京第35中学联合召开了北京第35中学“科学探索实验室”方案研讨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朱世龙、西城区政府副区长陈宁、北京第35中学校长朱建民、中国科学院京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袁志宁等有关领导和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大气物理研究所、植物研究所等单位的有关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微生物研究所、遥感应用研究所等有关单位所作的北京第35中学“科学探索实验室”的建设方案,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六个“科学探索实验室”的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认为“科学探索实验室”的建设是高端科技资源科技教育化的创新举措,是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进一步深化,方案设计科学合理、切实可行,同时也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

陈宁指出,北京第35中学打造“科学探索实验室”的举措是西城区政府作为教育高地进一步突破的良好探索与尝试;西城区政府非常重视,也会大力支持;希望通过各方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培养科学家的摇篮”。

袁志宁表示,“科学探索实验室”的建设切实突破了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难进重点实验室的窘境,真正将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前移到学生初高中阶段,第一时间实现从高科技成果同步向初高中学生课堂教学和科学实践的转化,将极大改善目前学校科技教育相对滞后科技日新月异发展的被动局面,实现对首都科技教育的重新定位。

朱世龙对建设“科学探索实验室”的做法及其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北京市第35中学和中国科学院京区科学技术协会要紧密合作,进一步细化建设方案,共同努力把“科学探索实验室”建设成为具有标准化的同时具有各自特色的、力争面向全市中学生开放的创新实验室基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