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东北地理所首届“优秀青年人才基金”结果揭晓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4-23 【字号: 小  中  大   

 

答辩会现场

为响应国家人才发展规划和中国科学院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一二四”战略规划,加强科研后备力量建设,培养优秀青年人才。东北地理所出台了自主部署项目—“优秀青年人才基金”,计划4年内重点选拔、资助20名所内35周岁以下优秀青年科研人员,资助额度为50万,分五年连续发放。首届“优秀青年人才基金”共收到符合条件申请书29份,参照《中国科学院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实施办法》,经研究所评审委员会专家对申请人在工作基础及学术业绩、申请项目创新性和申请者发展潜质三个方面的综合评价,遴选出15位申请人参加答辩。

4月19日,首届“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项目答辩会召开,评审专家组由所长何兴元和所学术委员会委员组成,中科院长春分院副院长李冰应邀参加。

会上,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申请人的报告,并给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意见。最后确定8位申请人通过答辩,获得首届所“优秀青年人才基金”资助。

何兴元在总结中指出本次项目评审达到了预期目标,即达到了优中选优、重点培养的目的;同时为青年科研人员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提供了平台。何兴元对基金资助获得者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在圆满完成项目任务的同时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科研实力,为研究所长期科研发展规划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