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 > 科研进展
“水性聚氨酯多功能化的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3 【字号: 小  中  大   

  117日,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福建创鑫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中科华宇(福建)科技公司承担的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专题水性聚氨酯多功能化的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验收。

  该专题围绕水性聚氨酯胶粘剂的产品结构、设计合成、工程产业化关键技术、成套设备、应用技术等方面开展研发,突破除胺及脱色工艺技术、丙酮脱除回收技术、两段式生产等规模生产的产业化关键技术,实现相关原辅材料的国产化,研制出多种水性聚氨酯胶粘剂新产品,实现涂料用水性聚氨酯树脂500公斤中试,建成50/年亲水扩链剂的示范生产线和2000/年水性聚氨酯鞋用胶粘剂工业生产线,为年产10万吨水性聚氨酯鞋用胶粘剂提供成套关键技术。

  项目实施期间,申请发明专利7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件;牵头起草并经国家标委会发布的国家标准1项;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6名,产生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该专题以福建物构所水性聚氨酯胶粘剂的原创成果为依托,集成两家企业在工程产业化的优势,突破了水性聚氨酯胶粘剂研发和产业化关键技术,对打破国外水性聚氨酯胶粘剂的技术壁垒和产品垄断,实现福建省乃至我国水性聚氨酯胶粘剂的工业化规模生产与应用,促进制鞋业、建筑装饰业、纺织业的发展,提高相关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