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 > 科研进展
“多能源互补的分布式冷热电联供系统基础研究”通过课题验收
  文章来源: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14 【字号: 小  中  大   

  109日,由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作为项目承担单位,金红光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的“973”计划项目“多能源互补的分布式冷热电联供系统基础研究”课题结题验收会在京召开。验收组由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清华大学等11家单位的验收专家组成,工程热物理所等8家项目完成单位的50多名科研人员参加会议。课题验收会由金红光院士主持,工程热物理所朱俊强副所长、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基础研究一处闫金定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金红光院士主持结题会议。会上,他首先对项目立项和项目的任务及目标进行了总体说明,随后来自工程热物理所、理化所、浙江大学、清华大学、东莞理工学院等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课题的完成情况。与会验收专家对各课题进行了提问与建议。

  经评议,专家组对项目的整体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6个课题圆满完成了计划任务,取得了重要的科研成果,经费使用合理,一致同意课题通过验收,各课题成绩均达到优秀水平。验收专家组最后对项目层面的总结工作和团队的未来研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项目首席科学家也对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

  “多能源互补的分布式冷热电联供系统基础研究”是工程热物理所承担的第三个“973”项目,在“973”项目及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资助下,工程热物理所基础研究稳步推进,为技术创新提供了原动力。

 

验收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