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 > 科研进展
西北高原所在高寒牧草栽培管理和种子生产方面取得进展
  文章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13 【字号: 小  中  大   

  日前,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周华坤、赵新全,博士姚步青等研究人员和青海省牧草良种繁殖场农艺师汪新川共同起草制定的“同德无芒披碱草栽培技术规范(DB63/T1330-2014)”,“同德无芒披碱草(DB63/T1333-2014)”,“同德无芒披碱草种子生产技术规程(DB63/T1331-2014)”和“青海中华羊茅栽培技术规范(DB63/T1332-2014)”四项青海省地方标准通过青海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定并批准发布。

  以上4项青海省地方标准是基于青海中华羊茅和2014年审定登记的牧草新品种:同德无芒披碱草(登记号465)多年栽培管理和种子生产经验积累的基础上制定完成的,其中“同德无芒披碱草栽培技术规范”规定了同德无芒披碱草栽培的产量指标、栽培适宜区、播前准备、播种技术、田间管理、主要病虫鼠害防治和利用等。“同德无芒披碱草”品种标准规定了同德无芒披碱草的品种来源、特征特性、栽培技术要点和生产能力等技术内容。“同德无芒披碱草种子生产技术规程”规定了同德无芒披碱草种子生产的术语和定义、地点选择、播前准备、播种技术、田间管理、主要病虫鼠害防治、原种生产、良种生产等技术内容。“青海中华羊茅栽培技术规范”规定了青海中华羊茅栽培的地点选择、产量指标、播前准备、播种技术、田间管理、主要病虫鼠害防治和利用。

  这些规范的发布实施将对青海中华羊茅、同德无芒披碱草栽培管理、种子生产加工与大面积推广示范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从而加快青海省高寒地区饲草基地建设、人工草地建设、生态畜牧业发展和三江源区生态环境治理步伐,可获得较好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意义重大。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