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 > 科研进展
“国家高性能计算应用服务环境关键技术与应用”通过成果鉴定
  文章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4-02-24 【字号: 小  中  大   

  220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等28家单位共同研发取得的“863”计划成果“国家高性能计算应用服务环境关键技术与应用”在京顺利通过了成果鉴定。 

  鉴定会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处长杨健安主持。鉴定委员会由国内该领域13位专家组成,沈绪榜院士担任主任,何新贵院士担任副主任,李泽椿院士、李伯虎院士、吕建院士、周成虎院士、桂文庄研究员、于军研究员、孙家昶研究员、刘克研究员、左德承教授、马华东教授和耿孝和研究员等担任委员。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研制报告、技术报告、测试报告、应用报告和查新报告,审查了相关技术资料,观看了部分成果演示。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设计思想先进,系统复杂,规模大,参研单位多,研制难度很大。在具有新型服务形态的国家高性能计算服务环境、支持环境运行和应用服务的网格服务软件、万核级大规模并行计算技术和高性能计算与网格应用等方面有重大创新,促进了我国高性能计算基础设施与高性能计算应用的跨越式发展,整体技术水平处于世界领先行列。鉴定委员会同时建议要不断丰富服务环境的应用资源和服务内容,进一步完善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机制和技术手段。 

成果鉴定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