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组织
天文科普网络委员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9-03 【字号: 小  中  大   

  天文科普网络委员会成立于2004年,是中国科学院天文领域有关单位从事天文科普活动的专门管理协调机构。成员单位包括:

 

  1、国家天文台

  2、国家天文台云南天文台

  3、国家天文台乌鲁木齐天文站

  4、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

  5、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6、紫金山天文台

  7、紫金山天文台青岛观象台

  8、上海天文台

  9、国家授时中心

  10、南京天文光学仪器有限公司

 

  委员会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天文科普活动。

 

  ——联合组织公众参观嫦娥工程地面应用系统,举办“拥抱月球”科普联展等。

 

  ——组织多次大型天文观测活动,如埃及日全食观测(2006年)、新疆伊吾日全食观测(2008年)等。

 

  ——国家天文台主办的科普杂志《中国国家天文》创刊,成为面向公众的又一科普宣传窗口。

 

  ——创建“天之文”网站,设有星空大学堂、追星发烧友、网络授时、天文论坛等频道,精心打造天文爱好者的网上家园。

 

 

  
绕月大厅                 LAMOST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