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组织
植物园科普网络委员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9-03 【字号: 小  中  大   

  植物园科普网络委员会成立于2003年,成员单位由最初的12个发展到如今的15个植物园。名单如下:

  1、北京植物园(植物研究所)

  2、武汉植物园

  3、华南植物园

  4、昆明植物园(昆明植物所)

  5、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6、南京中山植物园(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7、庐山植物园(江西省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

  8、桂林植物园(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

  9、秦岭植物园(中国科学院陕西省秦岭植物园)

  10、鼎湖山树木园(华南植物园)

  11、华西亚高山植物园(植物研究所)

  12、吐鲁番沙漠植物园

  13、沈阳植物园

  14、上海植物园

  15、深圳仙湖植物园

  植物园科普委员会以宣传保护生态环境,传播植物科学知识为己任,开展了一些颇有社会影响的大型科普活动。委员会成员单位在同时异地举办的大型科普活动有:“中国科学院植物园日”、“活体罂粟禁毒”、“地球?植物与人类”、“学生走进大自然,大自然成为大课堂”及“迎奥运世界植物园联展”等。据初步统计,自2003年以来,植物园科普网络委员会成员单位共计接待公众200余万人次。

  委员会设有“中国植物园”科普网站,介绍各成员单位及国内主要植物园概况,跟踪植物学科的最新发展情况,及时预报植物园科普活动,实现各植物园科普资源的共享。

    
    2008年绿色奥运之世界植物园联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