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华南植物园开展“药用植物与凉茶文化”系列科普活动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11-21 【字号: 小  中  大   

  1120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药用植物与凉茶文化系列科普活动在药用植物园启动,来自佛山市洞桥小学的300余名学生和老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华南植物园的药用植物园为科普平台,以凉茶药用植物区品牌凉茶药用植物区中的凉茶药用植物为重点,向参与活动的公众介绍凉茶的知识、历史、典故、发展历程及药用植物在凉茶中的功效等,使公众在参观、游览过程中,不仅学到有关凉茶药用植物的知识,同时也领略到凉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涵和凉茶文化,从而领悟岭南文化独具特色的一面。 

  科普导游还为大家介绍了华南植物园为我国历史悠久、保存物种最多、面积最大的植物园之一,建有药园、木兰园、姜园、苏铁园等30多个植物保育专类园,保存植物13000多种,药用植物1500多种,仅在药园就保育了约900种,其中很多可作凉茶的原料。学生们认为这样的生物课堂非常有趣,独特的活动内容,能吸引大家积极参与科普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而且在快乐和趣味中学习到岭南人喜爱凉茶的种类及其功效等科普知识。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使人们对凉茶药用植物有深刻认识,而且对传播凉茶文化及岭南文化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对唤起公众秉承传统中医药文化将产生积极影响。带队教师则表示,华南植物园在对公众进行科普教育方面具有很好的基础和优势,其科普资源对于学生科学素养的形成具有独特的科教价值,能够充实广大青少年的课外知识,拓展学生们的知识视野。

  

  同学们学习认识药用植物

  

  参观热带雨林植物室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