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微电子所举办“与科学家同行,走进物联网世界”主题科普活动
  文章来源:微电子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7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4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与北京市东城区崇文青少年科技馆联合举办“与科学家同行,走进物联网世界”主题科普活动,来自前门小学、崇文小学、文汇小学、板厂小学等八所小学近200名师生来到微电子所,走进科学的殿堂,亲身感受微电子技术发展的脉搏,共同探索物联网世界的奥秘。

  师生们首先聆听了微电子所十一室副主任王云峰博士作的题为“微电子与物联网技术介绍”的科普报告。 王云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微电子技术的发展、物联网的概念和特征、物联网与微电子技术的关系、物联网与互联网的区别和联系、物联网研发中心成立的背景、物联网技术应用的典型案例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介绍,让师生们对物联网有了宏观的了解。科普报告结束后,师生们还分批参观了净化间工艺线,近距离观察了科研仪器设备,对微电子工艺制造技术有了初步的了解,领略了微电子学的奥妙,对神秘的物联网科技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也为微电子所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所感慨。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了解了微电子学和物联网技术的背景、发展、成果以及未来展望,增长了科学知识,有利于激发和培养学生对科学技术的兴趣。未来,微电子所将进一步加强科普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科学,为“创新型国家”的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

报告会现场

参观集成电路先导工艺平台

参观集成电路先导工艺平台

参观集成电路先导工艺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