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华南植物园开展“我与三角梅之约”科普活动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11-14 【字号: 小  中  大   

  1114,盛大的三角梅花展在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绚丽举行,在缤纷绚烂的三角梅装点下,华南植物园生机勃勃、活力四射,引来众多游人驻足欣赏。与此同时,“我与三角梅之约”活动也在众多孩子与家长们的热情参与中欢乐开展。 

  科普活动现场,科普导师声情并茂,细述三角梅的引种历史、生长习性、家庭养植方法、催花技巧、在家庭及城市绿化美化中的应用等方面的科普知识。“三角梅从哪里来的?”“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颜色”“三角梅为什么要长出如此色彩美丽的假花瓣?”游客们开始认真关注起了身边这些美丽又平凡的植物伙伴,并为它们默默无闻、一年四季都在无私奉献美丽的品质所感动。随后,孩子们化身“三角梅自然艺术家”,和家长们一起,拾起三角梅落花,搭配累累秋果、缤纷落叶进行了主题贴画设计和多彩叶片拓印。现场,孩子们不仅认识了大如脸盆的猴面包树叶子、球状的枫香刺果、艳红的厚皮香落叶、黑油滚圆的国庆树种子,而且把这些平凡的大自然元素通过创意设计化作精彩的贴画作品和长幅拓印彩色水粉画,得到现场家长和游客的纷纷赞美和阵阵掌声。 

  美丽的三角梅倍受人们欣赏,它的彩色落花是孩子们喜欢的“玩具”,其实,它的作用还远不止如此。在现场举办的“三角梅文化艺术图片展览”中,游客们还了解到,在女性文化、健康保健、诗歌赏析、城市文化等人文科学、自然科学领域,三角梅还为人类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参观三角梅花展

同学们展示手工作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