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版纳植物园到勐腊县中小学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11-11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6日至7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联合西双版纳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到勐腊县民族中学和勐燕希望小学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在勐腊民族中学,大家为300多名初一和初二的学生开展热带雨林生物多样性教育。围绕着生物多样性保护,保护区管理局张国英向学生介绍了保护区的概念以及为什么要成立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并向学生宣传了反盗猎及森林防火的知识。版纳植物园王西敏通过西双版纳特色鸟类的介绍,为学生打开了解自然的一扇窗户。

  版纳植物园博士研究生张卫哲则介绍了自然观察俱乐部项目。“自然观察俱乐部”是版纳植物园拓宽科普教育方式的新尝试。勐腊民族中学的学生们踊跃报名,组成三个自然观察俱乐部并接受了版纳植物园赠送的包含望远镜、照相机、放大镜、物种图鉴和标本盒等一系列工具在内的“自然观察包”。版纳植物园将在西双版纳地区的10所中学成立“自然观察俱乐部”,鼓励学生了解身边的自然。

  版纳植物园科普人员还同保护区管理局、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一起深入到位于勐伴乡的勐燕希望小学,为孩子带去生动活泼的自然体验活动,并宣传了森林防火和禁枪禁猎等知识。

  在勐腊民族中学和勐燕小学开展的活动,是版纳植物园和西双版纳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落实2013年第八次年会确定的科普教育交流合作项目的一部分。2014年以来,双方已经合作开展了《识象》教材研讨会、易武中小学科普教育行等活动,并将继续深入地开展更多面向社区的环境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