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苏州纳米所在“纳生活”科普展开幕式上摘取8个奖项
  文章来源: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31 【字号: 小  中  大   

  1030日,在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等协办的“纳生活”科普展开幕式上,苏州纳米所凭借着科研和科普的软硬件优势资源,一举摘得了8个奖项,其中包揽了“我眼中的纳米”作品征集活动的2项大奖:特别创意奖和一等奖,分别由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电子显微镜室的朱国清和张燚夺得。另外还取得了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的好成绩。二等奖分别是张志利和王苗,三等奖分别是宋琴、张倩、邱胜强、程一琳。就本次活动的参与程度和获奖情况来看,从一个侧面彰显了苏州纳米所的科普热情与积极成效。据悉,“我眼中的纳米”作品征集活动,自6月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收到绘画、剪纸、电镜等作品100多件,最终有11件作品获奖。 

  作为”纳生活“科普展的一个亮点,“我眼中的纳米”活动获奖作品也格外受到关注。一等奖获得者张燚作为获奖代表发言,简单介绍了自己的作品创意以及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的先进设备和一流服务。她的作品《珊瑚树红百花开》借助扫描电子显微镜获取影像照片,让人们形象地看到二氧化钛粉末在微观纳米层级的形貌。据介绍,“我眼中的纳米”活动通过收集和评选各类优秀纳米作品,旨在向广大社会公众普及纳米相关知识,引领社会公众对高大上的纳米尖端技术的科学认知,激发广大青少年和大学生对纳米科技的探究热情。 

  纳米技术产业是苏州工业园区的一号产业,园区着重在纳米新材料、纳米光电子、纳米生物医药、纳米节能环保和微纳制造五大领域进行产业布局,全力打造代表中国纳米科技发展水平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基地。 

    纳生活科普展通过展板、展品和多媒体互动的形式,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纳米技术在生活、医药、军事等各方面的应用,营造了浓郁的纳米科学普及氛围。 

苏州纳米所获奖者合影 

获奖作品展示 

参观“纳生活”展厅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