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到水果湖第一小学开展科普活动
  文章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发布时间:2014-10-31 【字号: 小  中  大   

  为大力弘扬爱国精神,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持续开展,10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到武昌区水果湖第一小学开展科普讲座及赠书活动,邵荣老师为该校三年级学生作了题为为什么读书的讲座,受到老师及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邵荣的讲座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我们为什么要读书,我们可以看哪些书以及如何走进书海。在讲座中,邵荣通过大量的资料图片和精彩的文字为同学们讲述了在过去的年代,由于科技经济落后,人民教育水平低下,国力衰弱的旧中国是如何受到帝国主义列强的欺辱和侵略,这些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数据深深的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邵荣说,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美好的时代,希望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习,珍惜今天得之不易的读书和学习条件,为了中华崛起而努力奋斗,这番话得到了同学们的共鸣,他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为国家为人民努力奋斗,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邵荣还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些经典的文学及科普书籍,以及可以通过哪些在线网站、图书馆、实体书店购买和借阅到自己喜欢的读物,同学们反响十分热烈。 

  讲座结束后,邵荣代表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向同学们赠送了上百册文学、科普、历史等孩子们感兴趣的儿童读物,旨在鼓励他们提高个人科学和文化素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一个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为社会发展和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湖北省科学图书馆)作为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武昌区全民阅读示范基地,以开展科学文化传播,提升大众科学文化素质为己任,整合图书馆各类图书和教育资源,精心筹划、组织开展多系列、不同层次具有鲜明特色的全民阅读活动,得到了周边社区、学校和研究院所的高度认可,获得了国家全民阅读先进单位、武昌区创建读书之城优秀组织单位、湖北省文明单位、武昌区最佳文明单位等国家及省市区奖励。中心将继续把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战略任务持续开展下去,为推动湖北省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促进中部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邵荣在为水果湖一小学生作科普讲座 

 邵荣为学生赠书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