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自动化所应邀参加北京市奖励办科普大讲堂活动
  文章来源: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30 【字号: 小  中  大   

  1027日,应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邀请,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王硕研究员参加第二期获奖科学家科普大讲堂活动,为门头沟育园中学近200名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走进机器人的世界——仿生机器鱼”的科普专题报告。此次活动是学校首次举办前沿科技知识讲座类活动,活动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王硕研究员是2013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项目仿生机器鱼高效与高机动控制的理论与方法的参与完成人。本次报告,他结合获奖项目,以机器人的原理和发展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机器人、机器人的组成以及机器人在生活中的各种应用。王硕老师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五彩纷呈的大门,保姆机器人、会踢足球的机器狗、做手术的机器人医师、工厂作业机器人、上天入海的探索机器人、海陆空机器人战士……各式各样的高精尖机器人生动形象地展现在大家眼前,极大地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讲堂内容丰富,妙趣横生,让同学们了解到前沿的机器人科学知识,有助于激发同学们对科学的热爱,培育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 

  “获奖科学家科普大讲堂”活动由北京市奖励办联合科委团委策划并组织,旨在通过活动的举办,让中学生了解前沿科技知识和科技动态,感悟创新历程,营造创新氛围,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精神,培育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进一步深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获奖成果科普宣传工作及首都创新精神培育工程工作。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