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武汉植物园开展多项迎“国泰”郁金香公益活动
  文章来源:武汉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10-27 【字号: 小  中  大   

  1023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迎来了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命名的“国泰”郁金香, “国泰”郁金香是荷兰王后马克茜玛作为“国礼”赠送给“国母”彭丽媛的礼物,并由国母亲自命名,象征着两国的友谊,非常珍贵。为将“国泰”蕴含的希望、友谊、爱心传递给大众,武汉植物园围绕“国泰”郁金香开展了多项公益活动。 

  武汉植物园借助新媒体平台的力量,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开展众筹1元爱心门票活动。武汉植物园为游客提供了10001元爱心门票,游客只需要关注武汉植物园微信,在微信上购买1元门票,就可以在23日当天免费游览武汉植物园。活动发布三天后,1000张爱心门票就全部售罄。“国泰”种植仪式当天,武汉植物园将所筹1000元善款,在社会公众的见证下,全部捐赠给武汉市社会福利院。 

  为了促进郁金香在武汉地区的推广,国泰种植仪式当天,武汉植物园还准备了1200颗郁金香种球免费赠予市民,赠送种球的活动吸引了市民的热情参与。明年春天,将有更多的郁金香花开荆楚,打造更美丽的春天。武汉植物园还决定,从20141023日起至2015425日(即郁金香花展结束),从每张微信购票的收入中都抽出1元钱全部捐献给社会用于开展公益活动。  

  武汉植物园以“国泰”郁金香的到来为契机,开展多项公益活动,不仅为郁金香花展增添了人气,而且起到了吸引社会公关注生态环境建设、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作用,为武汉植物园塑造了良好的口碑。

 

市民领取郁金香种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