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国礼“国泰”郁金香入植武汉植物园
  文章来源:武汉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10-27 【字号: 小  中  大   

  1023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举行“国泰回家”种球种植仪式,由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命名为“国泰”的郁金香种球安家武汉植物园,“国泰”郁金香将首次在中国生根开花。 

  活动现场,荷兰“国泰郁金香”协会秘书长博特•范德阿特、武汉植物园园方和武汉市民代表一起将99颗“国泰”郁金香种球种植在花盆中,期待明年美丽绽放。为了促进郁金香在武汉地区的推广。当天,武汉植物园还准备了1200颗郁金香种球免费赠予市民。 

  博特•范德阿特介绍说,“国泰”是荷兰育种人杨•卡罗15年前发现的新品种,目前只有一万多个“国泰”种球,其中大部分只能用做繁育,能够对外展出的只有2000多个种球,数量非常少,武汉植物园将会专门开辟“国泰角”来展示这一珍贵品种。“国泰郁金香”是一种独特珍稀的鹦鹉型郁金香,他有着特别的深紫色羽毛花瓣的郁金香品种,呈现出优雅高贵的气质。通常鹦鹉型郁金香品种是晚花品种,在荷兰室外要四月底五月初才能开花,所以无法用催花的方法在早春做切花,但是“国泰”是目前惟一可以在一月被催开的鹦鹉型郁金香品种。武汉植物园将在春节期间推出催花“国泰”郁金香,让市民提前一睹它的芳容。   

  今年3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访问荷兰期间,荷兰王后马克茜玛将新培育的郁金香作为“国礼”赠送彭丽媛,彭丽媛应邀命名新培育的郁金香为“国泰”。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北京植物园、太原汾河湾·花镜生态园和石家庄植物园作为“国泰”郁金香回家的首站,共同开展了这次的“国泰郁金香”种球种植仪式。 

  武汉植物园种植郁金香有十多年的历史,历年的郁金香花展成为展示郁金香的品种、文化、历史的最好窗口。“国泰”郁金香作为荷兰王室赠予第一夫人的国礼,象征着两国的友谊,非常珍贵。“国泰”郁金香的到来吸引了更多公众关注郁金香,为武汉植物园借助郁金香开展科普教育提供了更好的契机,也促进公众关注生态环境建设,描绘更美丽的中国梦。 

郁金香造型揭幕

种下“国泰”郁金香种球

市民免费领郁金香种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