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版纳植物园“成长中的望天树”系列科普活动走进乡村小学
  文章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10-22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7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成长中的望天树”系列科普活动走进勐仑中心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一起了解身边的大自然》讲座。当科普老师提问,大自然里有什么?孩子们陷入了迷茫。虽然居住在西双版纳动植物王国,毗邻热带雨林而居,孩子们却对自然缺乏深入了解,因为他们在学校忙于学习书本知识,为数不多的课余时间基本被电视,电脑,手机游戏占据,很少主动认真地观察过自然。 

  科普工作人员通过生动的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大自然里丰富的动植物,生物的多样性引起孩子们的惊叹。怎么了解大自然?通过分享在观察自然过程中体会到的发现乐趣,引导孩子们学会观察自然。同时,科普工作人员还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植物园环境教育自然观察包项目的概况。 

  科普工作人员参加了勐仑中心小学举办的少先队活动,回访了部分参加过暑期“小科普讲解员培训的学员”。“成长中的望天树”科普系列讲座已举办10期,今后还将结合“本土小植物学家”培训等推出“成长中的望天树”系列科普活动。版纳植物园将和孩子们一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勐仑开始为西双版纳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持之以恒的努力下去。 

  

  互动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