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华南植物园科普宣传走进城市公交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10-17 【字号: 小  中  大   

  1016开始,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开展实施深入社区科普益民计划,积极利用多种传播手段,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方法,除通过传统的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开展科普宣传以外,还积极与城市公交公司加强合作,利用公交广告这一新媒体形式向市民进行科普宣传。 

  目前,已在主城区途经华南植物园的多条公交线路逾50辆公交车上设置公益科普宣传展牌,市民利用乘坐公交车的空闲时间,就可轻松了解科普知识。近期投放的科普知识:生态环境保护科普知识、针对空气污染问题的PM2.5防治科普知识、登革热防控科普知识等,内容丰富,贴近生活,通俗易懂,受到广大市民的普遍赞誉。科普讲解员在公交车上的宣讲,更让市民方便参与科普互动,并就有关热点科普知识进行答疑。 

  华南植物园将把公交科普这一全新的科普方式长期坚持下去,不仅定期调整让宣传内容更加丰富,还将不断拓展宣传覆盖范围,适时在公交站点、地铁站点宣传栏内设置科普宣传内容,只要市民搭乘公共交通,都有机会享受到公交科普的快捷实用。预计,本期活动受益人数逾百万人。 

  

  科普自愿者在公交站台为市民发送科普资料

  

  科普宣传进入公交,走近市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