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蒋厚泉获“2014年广州市基层科普工作优秀科普工作者”称号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10-16 【字号: 小  中  大   

  1015,广州市科协对2014年(20137月至20146月)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全面推进广州市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为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全市公民科学素质的提高做出积极贡献的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科普工作者作出表彰。会上,中囯科学院华南植物园蒋厚泉同志被授予“2014年广州市基层科普工作优秀科普工作者称号。 

  华南植物园园艺中心执行主任、广州科普基地发展研究会副会长蒋厚泉成为广州分院系统和广州科普基地会员单位中唯一获此殊荣个人。一年中,蒋厚泉同志主要从事科普活动组织与策划工作,率先把科技与教育相结合,创立科普和教学相辅相成的新局面。如为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申报培训班作生态城市建设和城市绿化的报告;开展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为中学生作显微镜下的植物世界科普报告和青少年成长的困惑与快乐的励志报告;为广州地区高校学生作《科普传播与成长》等讲座。此外,本年度以未成年人为重点对象,精心组织策划各类大小活动50余次。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的科学素养。 

  市科协评审专家认为,蒋厚泉同志能始终坚持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以先进的理论为指导,具有较好的政策水平和专业知识,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队协作精神,积极响应广州市科协的号召,开展各项科普活动及工作,推动科普事业稳步、健康地向前发展,同时使广州科普发展研究会的工作蒸蒸日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