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全国科普日辰山植物园将首次举办“科研中心开放日”活动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9-15 【字号: 小  中  大   

  “科研重地,闲人免进”,你面临过这样的处境么?高端的科研场所、昂贵的实验仪器、精深的科研内容、严肃的科研氛围……曾让无数公众望而却步。由中科院和上海市政府共建的中科院上海辰山植物科研中心将于9月21日上午首次对公众开放,通过组织报名,公众可与植物科学家面对面,了解植物科研的精彩故事。 

  “科研中心开放日”活动分为两部分,分别是“科学家面对面”和“植物研究大揭秘”。在与科学家面对面的环节中,植物学家将分享和交流科研过程中的有趣故事和心得体会。植物研究大揭秘环节则由科研人员带领大家走进实验重地和植物繁育基地,介绍代表性的实验仪器和实验基本过程,讲解科研如何走向生产等问题。 

  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10年10月,现有10个科研团队,科研人员近70人,形成了稳定的科研队伍。近年来获得国家层面科研课题13项,先后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出版研究专著6部,逐步迈向国内植物科研先进领域。 

  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上海市专题性科普场馆,上海辰山植物园曾举办过多场“科普大讲坛”、“科普夏令营”以及“科普互动体验”活动,但让公众零距离地与科学家面对面,走进植物科研重地和繁育基地尚属首次。上海辰山植物园(中科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将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多多开展类似活动,以激发更多的青少年对植物研究的兴趣,加入到保护植物、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同时也让普通市民了解植物研究的意义,从而自觉地投入到关爱自然、保护植物的行动中。(辰山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