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上海昆虫博物馆获“2014年上海科技活动周先进集体”称号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9-01 【字号: 小  中  大   

  8月26日,上海昆虫博物馆凭借馆内“鸣虫文化”主题展和馆外“世界名蝶展”获得“2014年上海科技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上海昆虫博物馆隶属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今年5月的上海科技活动周期间,结合中科院公众科学日“科技创新助力圆梦”的主题,博物馆举办馆内“鸣虫文化”主题展和馆外“世界名蝶展”,共接待各类游客2万余人次,深受游客的好评。科技周期间的体验活动主要分为馆内活动和馆外活动。馆内活动以“鸣虫文化”主题展览为主,并辅以专题科普报告,增加了互动性。主题展览主要以led灯箱(展板)、实物展柜、互动多媒体为主,科学系统地展示鸣虫相关的知识。内容包括各朝代的虫文化、自然界中鸣虫的种类、各种鸣器的发声原理、鸣声的内容和作用、鸣虫的声音接受器、人类的仿生、鸣虫的饲养、自然资源的保护等。馆外以上海市科委牵头的科技周“世界名蝶展”为主,展览涉及昆虫博物馆镇馆之宝光明女神蝶、金斑喙凤蝶和其他一批世界珍稀名贵蝴蝶共100余种,并在现场免费开设了动手互动项目——蝴蝶面具DIY,让在场的观众零距离体验到了蝴蝶的美丽,感受到了大自然造物的神奇。 

  与往年相比,今年科技活动周期间自发前来参观的博物馆的公众大大增加,很多市民携老扶幼,全家齐动员,共同感受科学的魅力。 

期间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