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五大重点人群”科普基础研究项目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07-28 【字号: 小  中  大   

  727五大重点人群科普基础研究项目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广州市科协副主席杨晓、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张勇;广州市科普基地发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园艺中心执行主任蒋厚泉及相关项目负责人20余人参会。 

  五大重点人群科普基础研究项目是2014年广州市重大科普基础研究项目,该项目基于科普教育的五大重点人群(社区居民、未成年人、城镇劳动者、农民、领导干部和公务员)进行研究,摸索出适合各自人群的科普路径及方法,为广州市制定科普政策提供指导意见。华南植物园承担其中社区居民、城镇劳动者两大人群的项目研究工作。 

  会议由张勇主持,他首先介绍了项目的立项情况及执行时间及进度。杨晓指出,过去在科普经费的使用过程中未针对各类人群进行区分,目标模糊、方法雷同,直接影响民众接受科普教育的效果。该项目旨在研究五大重点人群的科普现状及科普需求,摸索并筛选出针对的科普路径和方法。利用研究成果,对科普工作进行顶层设计,使科普经费能有效运用,从而提升全民基本科学素质。 

  社区居民项目负责人蒋厚泉在发言中提出,将通过各类科普进社区活动,对社区居民的科普需求进行调研,并对科普活动进行评估。通过各种形式的科普活动加强科普宣传,打造出具有广州特色的不可替代的科普品牌 。他强调此项目执行中顶层设计是核心、专家团队是重点、经费支持是力量、品牌构建是目的。其他项目负责人也就项目的开展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开展发言和讨论。

  

  项目会议现场

  

  蒋厚泉(右1)介绍科普项目进展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