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武汉植物园联手武昌区科协举办暑期科普活动
  文章来源:武汉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07-24 【字号: 小  中  大   

   722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绿树成荫,蝉声和鸣,一群活泼的孩子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武汉植物园,他们是参加由武汉市武昌区科协、区文明办、团区委和武汉植物园共同举办的“科技之梦”实践营的营员们,分别来自武昌区珞珈山街和黄鹤楼街,共约70人。 

  在会议室里,孩子们饶有兴趣地聆听了植物园科普人员带来的科普讲座。科普人员讲解了“柳树如何诞生的?”、“为什么绘画需要学才会?”、“人为什么可以学会绘画?”等内容,鼓励孩子们学会从身边的小事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养成爱思考,并自己寻找问题答案的好习惯。随后,孩子们被分为两队,在科普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景观温室。科普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榕树为什么会独木成林、菩提树滴水叶尖的智慧以及老茎生花等奇趣的雨林现象,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 

  此次,武汉植物园科普实践营是应武昌区科协要求,针对青少年学生的特点精心设计而成,旨在通过搭建青少年“体验自然乐趣、拓宽科学视野”的平台,让孩子们对科学感兴趣,萌生科学意识和探索精神。

营员合影

科普讲座

游览温室

参观温室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