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中国宇航学会“航天科技夏令营”和“高校科学营”走进遥感
地球所
  文章来源: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23 【字号: 小  中  大   

  721日至22日,来自中国宇航学会航天科技夏令营高校科学营的近450名青少年朋友走进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新技术园区,其中来自港澳台、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青少年233人,他们开启了一段遥感与数字地球科学之旅。

  在遥感卫星运行管理大厅里,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了卫星运行的机制原理;在数字地球平台演示大厅里,同学们观看了《数字地球科学平台》和《世界遗产的空间技术新观察》3D演示,对数字地球科学平台和遥感卫星技术在世界遗产空间观测与认知等内容进行了深刻的学习,身临其境感受了数字地球的魅力。此外,大家还参观了研究所展厅,观看了卫星数据接收实时播报系统,对航空航天遥感图像进行了解读。通过一系列活动,同学们对遥感地球科学有了进一步接触,并对研究所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及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等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活动期间,香港蔡功谱中学还向遥感地球所赠送了北京航天城惠存纪念牌。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国务院港澳办、台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香港中联办、澳门科协和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等机构共同主办,由中国宇航学会承办,目的在于向两岸三地及南洋华裔青少年普及航天知识、弘扬航天精神,为青少年搭建科技文化交流平台。

观看卫星数据接收实时播报系统

参观遥感卫星运行管理系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