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美丽蝴蝶飞、快乐伴我行”关爱儿童科普展览活动在合肥举行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4-23 【字号: 小  中  大   

  4月18日下午,由中科院合肥现代科技馆、安徽省科技馆、上海昆虫博物馆联合主办的“美丽蝴蝶飞、快乐伴我行”——关爱儿童科普展览活动在合肥市瑶海区三里街凤阳一村快乐家园儿童俱乐部正式拉开帷幕。瑶海区政府办、科协、妇联、街道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组织。

  本次活动分为互动展示和标本展示两个部分。互动展示包括科学表演秀“五彩张力”泡泡表演秀、趣味科学实验“颜色变变变”、蝴蝶面具创意绘制和蝴蝶贺卡制作四个部分。标本展示共展出了30余盒精美的蝴蝶标本,其中有难得一见的曾经价值“36万”人民币的光明女神蝶,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斑喙凤蝶,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二尾凤蝶、三尾凤蝶、中华虎凤蝶和阿波罗绢蝶等珍贵标本,以及美国、日本、马来西亚、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国的国蝶。展览中还能欣赏到南美洲特有的蓝光闪闪的闪蝶,以及后翅长有2个巨大眼斑,令人毛骨悚然的猫头鹰蝴蝶。展览活动内容生动丰富,让小朋友们对自然、对生物的认识都提升到了一个崭新的层次。

  当工作人员看到孩子们高高举起小手回答科学问题的认真劲、趴在桌子上绘制面具和制作贺卡的兴奋劲,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只要孩子们开心,我们就满足了”,三里街街道桑宝君书记的一句话道出了所有参与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心声。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