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华南植物园在第三届“广州市十佳科普讲解员大赛”获佳绩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04-17 【字号: 小  中  大   

  416,第三届广州市十佳科普讲解员大赛暨首届中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预赛在华南植物园正式拉开战幕。大赛由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广州市科普基地联盟主办,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承办。广东科学中心党委副书记、广州市科普基地联盟秘书长朱才毅;华南植物园主任助理蚁伟民、园艺中心执行主任蒋厚泉以及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林晓燕等领导出席。来自天河、黄埔、萝岗、增城等区市的8家科普教育基地的优秀讲解员以及媒体和观众200余人参加大赛。 

  广州市科普基地联盟秘书长朱才毅对华南植物园的大赛筹备工作表示赞赏,他在致辞中表示,广州市十佳科普讲解员大赛2012年举办以来,已成为科普基地联盟的品牌活动,为广大科普基地搭建了学习和交流平台,对于提升各科普基地的科学传播能力、提高科普基地讲解员的讲解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他希望选手充分利用大赛平台,展示个人水平和科普基地的风采。 

  比赛现场,各选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基地特点,用科学、趣味、通俗的语言将天文、医学、植物、环境等科学领域原本深奥艰涩的科学知识演绎得通俗易懂、引人入胜,饱满的精神状态、专业的科普解说给在场的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共有8名优胜选手进入广州市十佳科普讲解员大赛总决赛。作为三大预赛分赛区之一,华南植物园前期积极筹备,两名参赛选手双双成功晋级决赛,其中选手黄鹤以95.8的高分遥遥领先,选手陈蕊以89.9的好成绩紧跟其后,分别以本赛区第1名和第2名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 

  赛场上,华南植物园的讲解员充分展示了他们的风采和水平,评委们对他们的讲解选题、精神面貌、仪容仪表、讲解技巧都给予了充分肯定,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随后的决赛,华南植物园的2位优胜者将与其它两个赛区的16名选手角逐第三届广州市十佳科普讲解员称号。同时,第三届广州市十佳科普讲解员也将和第一、二届广州市十佳科普讲解员争夺参加首届中国科普讲解大赛的名额。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